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十二届引凤工程 | “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姑苏站活动在苏州举办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1/07/15

001.jpg

7月14日至15日,“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姑苏站活动在苏州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活动期间,麻建国会见了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姑苏区委副书记 、统战部部长徐本,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出席活动。

002 (2).jpg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致公党苏州市委、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003.jpg

麻建国指出,举办引凤工程创新营活动,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发挥侨海优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高层次人才在“引进来”“留下来”基础上更好实现创新创业“长起来”。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之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中展担当、展奉献、展作为,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创新、谋发展、谋未来,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发挥自身优势,释放创新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004.jpg

徐本在致辞中推介了姑苏古城深厚文化积淀、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近年来,姑苏区紧紧围绕古城全面振兴的目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广聚天下英才的优越环境,进一步擦亮“来姑苏,才舒心”的服务品牌,以最大的诚意、最贴心的服务,欢迎大家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姑苏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来,让大家在姑苏的沃土上既有“获得感”“成就感”,更有“归属感”。

005.jpg

米其智为姑苏云谷、M+芯谷产业园授牌“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基地”,推动引凤工程双创载体建设。

006.jpg

致公党党员、苏州丹尼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鸣鸣作为姑苏区侨企代表分享创业故事。

007.jpg

经过前期深入对接,4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与姑苏区相关街道进行意向签约。

008 (2).jpg

009.jpg

活动中,18个项目团队围绕智能水凝胶材料、园林绿化科技系统、新药研发、高精度磁场传感器、纳米细菌纤维素、互联网技术、电竞教学平台、海绵城市建设、MRAM存储器、废气资源化利用等进行路演展示,并现场回答嘉宾提问。

010.JPG

011.JPG

在苏州期间,引凤工程创新营考察了苏州市姑苏区的创业环境,先后走访了姑苏云谷、M+芯谷产业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参观了平江历史街区“江南文化”特色展示区。

姑苏区相关部委办局、各街道、区招商中心、北部经济区指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致公党苏州市姑苏区基层委员会、第二期“致培班”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012.JPG

创新不谢幕,报国无止境。随着姑苏站活动的圆满收官,“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已近尾声。引凤工程团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相信此次江苏行活动将成为海归博士们拥抱创新、锐意进取的新起点。期待他们在引凤工程的平台上,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大地上,打造更多高价值创新成果,书写更加动人的侨海报国新篇章!